close

  

在上上星期匆匆決定再要功課爆炸前跑一趟倫敦 大致將著名的景點用google map紀錄 這樣就知道你想要看的景點相互距離有多遠喔


早上七點出門 天都還沒亮 很冷 坐七點25的車到Euston大概九點十五分就到了 路上有點陡不是很平而且對面還有一個說話跟笑聲非常大的媽媽乘客 跟他的三個女生在火車上開香檳慶祝生日 身上還掛著像要競選的帶子 寫著今天我生日 Ur…………他們慶祝生日這麼特別嗎 ?

一到倫敦我們就趕快到travel centre 買oyster card (倫敦真的很多觀光客) 所以排了半小時有)如果你有young person card也記得拿出來 買卡會比較便宜 他請你在一張簡介上填你的資料 會更便宜(一天最多扣四點25磅 但如果你沒有young person card一天會被扣到六點多喔 我現在說的是只有在倫敦的zone 1&2 )現在手機也有underground 的app可以下載這樣會更方便喔


就是這張oyster card 押金有五磅 很精美吧!!!!!

Day 1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牛津街Oxford street&攝政街Regent street→皮卡迪里圓環Piccadilly Circus→柯芬園Covent Garden →大笨鐘Big ben→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倫敦眼London eye→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我們坐地鐵到green park站 出站後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觀光客很多 官網上有換崗的時間 今天是十一點半 我們十點半就到了整整等了一小時 還沒辦法找到好位 一直看到十二點才結束 第一次親眼看見大頭兵 我真的很懷疑他們看不看得到前面阿 帽子太大 他們有大多時間都在大門後面看不是很清楚很可惜
           DSCN8712.JPG 

結束後我們經過green park 去找我們的午餐啦
DSCN8719.JPG green park 很美

Burger&Lobster
裡面位子不大 十二點才開始營業 我們十二點十幾分到就客滿了 要吃的話最好早一點來 一份龍蝦漢堡 蒸龍蝦 烤龍蝦 選一個都二十磅(雖然用台幣來看都可以吃大飯店了 但這裡是英國!!!!!是倫敦啊!!!!十幾棒可能吃不飽也吃不好)

1444476881753.jpg 1444478567970.jpg
真的好好吃~~~就連沙拉都棒棒噠XDDD 我點的是蒸龍蝦 大口吃海鮮的感覺真的好尸ㄨㄤˇ 英國終於有美食了(被打XDD)


牛津街Oxford street
世界名品的聚集地 以前好像是死刑犯的行刑地
DSCN8725.JPG 

攝政街Regent street
是倫敦西區著名的購物街 連接著牛津街
DSCN8731.JPG 

皮卡迪里廣場Piccadily circus
英國最大的圓環 有最大的電視牆~~這樣還有歌劇院喔~~下次一定要來!!!!
DSCN8736.JPG 
我們一路從牛津街走過來的


柯芬園Covert Garden
各式各樣手工藝品 滿滿都是人
DSCN8739.JPG 

大笨鐘Big ben
一走出地鐵站就這被巨大的建築震懾到 好美~~~~~~~每十五分鐘會敲一下(西敏寺跟倫敦眼都在旁邊)

DSCN8757.JPG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這是我在York看過的教堂以外 最漂亮的宗教建築 大多英國君主、牛頓、狄更斯都葬在這裡 

DSCN8763.JPG 


倫敦眼London eye
雖然上去一次要一千台幣 人還是爆多 每一個座艙可以坐25人 情侶怎麼談戀愛呢~~~
DSCN8775.JPG 


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以前聚集很多鴿子 所以也要鴿子廣場 只是我們去的時候都被圍起來了 有點可惜
DSCN8811.JPG 


倫敦的晚上怎麼拍都美~~~
DSCN8814.JPG DSCN8815.JPG 

之後又走回泰晤士河看看夜晚的大笨鐘跟倫敦眼


晚上的大笨鐘
根本就像童話故事裡的景色~~~~怎麼不叫人愛上這裡~~

DSCN8839.JPG 

倫敦眼
平常好像只有藍燈 今天很幸運讓我們看到四色!!!!!!

DSCN8846.JPG 

就結束我們的第一天~~~~~腳好酸


Day 2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Platform nine and three Quarters→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中國城China Town→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倫敦鐵橋Tower Bridge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Platform nine and three Quarters
其實就小小的一面牆 很多人在排隊等拍照 會有工作人員幫忙 因為我們時間緊迫 就沒排隊拍了

DSCN8852.JPG
 月台在King’s cross station   哈利波特出發到霍格華茲就是在這裡上車的

DSCN8853.JPG DSCN8858.JPG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世界最大規模的博物館 我們稍微逛了一下 人潮一直來 如果想要悠閒地逛盡量早一點來
DSCN8860.JPG 

到了午餐時間 我們用走的走到中國城 大約十五分鐘 我們已經鎖定目標要去吃大家都推薦的文興酒店 尤其是他們的燒臘 倫敦的中國城根本比伯明罕的大好幾倍阿 而且也很多非亞洲人進去吃(有人說看到都是亞洲人就可以進去吃 如果都是非亞洲人那就千萬不要進去吃 會被雷到)

文興酒家的客人幾乎都是亞洲人 我和同學就各點了雙拼(我點油雞跟燒鴨) 如果是單樣肉的話是六點多磅 雙拼就多加50p七點多 三寶又在加50p 八點多 (雖然和台灣的比真的貴很多很多 但我寧願吃這個也不要在外面隨便吃就要十幾磅 難吃又吃不飽)

1444562109894.jpg 

他就是很簡單的一份燒臘 燙白菜 燒臘 跟分量很足的飯 但我覺得它的醬吃到最後會有點甜 說實在台灣真的太多好吃的燒臘店隨便就打敗英國的食物 所以這份餐在這裡真的算很好吃的啦 ~ (對了這裡服務費是12%有點小貴 還沒給我們水喝耶)



中國城旁邊有一家歇腳亭!!!!!!!!!!!!!!!!!!!!!!!!只有倫敦有喔~~其他地方都是日出茶太 整個裝潢跟在台灣的都不一樣 價錢也貴了(跟日出差不多) 店員不是亞洲人 好新奇~~~最重要的是它還給我們塑膠袋 上面印有歇腳亭三個字的塑膠袋阿~~~~比這裡超市的好用太多(英國政府防止小孩拿袋子套住頭 所以都把塑膠袋上打洞 根本就超容易破 好啦 有一部分是因為要分解啦 所以才會跟fragile)
在我們前面有位白人叔叔 店員跟他推薦珍奶 他二話不說就拒絕 說他要卡布奇諾 = = 心裡想 先生如果要喝咖啡可以到costa嗎 幹嘛來這XDDD

1444564696778.jpg 1444564697530.jpg 


來英國切忌甜度一定要選微糖 我之前喝日出的半糖 依然甜死人~~~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這裡是我們唯一有付錢的觀光景點 在出發以前我們有先上網列印2FOR1的Voucher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把這張紙印下來後 當你買票時就把voucher給他 它們會要求你給他看火車票 確定你是倫敦的觀光客 真的價錢差很多~~~(e.g.倫敦塔一張票要二十多磅 你會在這古蹟花一千多塊嗎? 花不下去八~所以最好省錢的方法就是這樣啦~~~一下子就省一半了)
DSCN8883.JPG 

DSCN8912.JPG   DSCN8921.JPG 


最後一站~~~~
倫敦鐵橋Tower Bridge
上面滿滿的都是人 這裡我也沒有買票進去~~~

DSCN8931.JPG 

DSCN8937.JPG 

小插曲
我們在倫敦塔時 很開心走在一個斜坡上 就在那時我轉過頭找我同學 就發現一個中東女生夾在我們中間 他對我比噓看天上 我心裡想他幹嘛 我同學才趕緊叫我看快檢查我的包包 因為我的包包好像被打開 還好我重要的手機相機都不放在包裡 但我的上衣不見了~~~不知道是被拿走還是放在睡覺的地方 嗚嗚嗚 我買不到三個月的衣服
回宿舍後立馬去買護照包 太可怕了!!!!大家千萬要小心












 

 





























































 











arrow
arrow

    Vegetabl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