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前真的很崩潰很崩潰 已經開始唸書好幾個星期了 還要邊念邊寫報告 一個又一個小組報告 每天搞得我壓力好大 好想一放假就直接出去玩到放假最後一天再回學校了 放假到出去玩的緩衝六日根本都待不住


Day 1

從university搭到Edinburgh Waverley需要四個小時~~~~~在第三個小時就有點不耐煩了 路上很暈很暈 不知道為什麼英國的火車容易讓人暈車 之前搭去倫敦也是一樣
IMAG1892.jpg 
睡覺睡到一半被同學叫起來看窗外 靠近湖區的一個地方 全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好夢幻 不只我們 就連英國人也是一直讚嘆

其實蘇格蘭的天氣沒有想像中這麼冷 跟英格蘭差不多 而且一直下雨 我們很狼狽地拖著行李淋著雨先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 菜單上說他是pasta 但裡面一點肉都沒有 就是碎牛肉跟馬鈴薯根部知名的菜葉 分量有點小 味道還可以 同學他們點到的好像很雷(只能說英國菜真的是很容易被雷到~~) 
IMAG1899.jpg 

這是我們第一天住的地方 溫馨小屋 公寓式 兩間房間 跟一個客廳和廚房 各種器具都有 氣氛非常舒服(我們兩個月前訂的 所以撿到非常不錯的優惠 一個人大概一千出頭台幣)

DSCN9277.JPG DSCN9279.JPG 

DSCN9280.JPG DSCN9281.JPG 

愛丁堡的街景~~~真的跟英格蘭差別好大 他們說 玻璃越多的建築就是代表越有錢 所以這裡的建築都包含很多玻璃 而且都比較高 白天跟夜晚都好美好美~~~ 但是愛丁堡有非常多的大坡小坡 腳真的很痠

DSCN9284.JPG DSCN9291.JPG DSCN9296.JPG 

愛丁堡的第一站 Calton Hill 


國家紀念堂National Monument

DSCN9301.JPG 

 另一色的景色 我非常喜歡~~~還看得到海(有一種土耳其的味道)

DSCN9307.JPG 


聖吉爾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

DSCN9325.JPG 


David Hume 蘇格蘭的歷史學家 經濟學家 哲學家 也是蘇格蘭啟蒙運動的重要人物 經過這裡的人都會摸一下他的右腳指 聽說可以增長見識 當然我也趁機多摸他好幾下(考試要到了XDD)

DSCN9329.JPG 


晚上不免俗地又到當地的聖誕市集 規模也蠻大的 吃的東西好像也就那幾項......德國香腸.......同學吃說比伯明罕的還要鹹 還好我是吃steak 但其實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居然還要五磅!!!!!! 我覺得台灣夜市的牛排還比較好吃

DSCN9333.JPG 

DSCN9335.JPG 
吃了一個這個甜點whisky口味(威士忌是蘇格蘭的名產喔) 我原本以為整個都是巧克力 結果外殼是脆脆的巧克力 裡面有點像很綿密的泡泡口感 其實一點都不會飽XDD 老闆人很好笑還說要給出示ID因為裡面有酒 如果我吃這個會暈不是因為裡面酒含太多 是因為我吃太多XDDD 心想 老闆這一個也要一磅 我也吃不了這麼多~~~~~

DSCN9343.JPG 

街景

DSCN9347.JPG  

到處都是又長又陡的樓梯

DSCN9348.JPG 
有錢的virgin甚麼都有他~~

 DSCN9360.JPG
其實大家沒有吃很飽 晚上又到Tesco買披薩回去烤 而且愛丁堡的Tesco還有賣出前一丁 醬油 一些亞州食材 好方便~~~~大家玩牌玩瘋了玩到快十二點 準備要洗澡時發現有一間浴室的蓮蓬頭沒有水 請櫃檯的人來看他們說他也沒辦法就走了 = = 又在讓人傻眼一次英國人的服務

Day 2
因為旅程天數沒有很多 我們又想要去著名的高地 所以在規劃時就上網報了免費當地一日團Hairy Coo 早上 8點45前到Deacons House Cafe集合 (通常結束會都會給小費 我們是一人20磅)如果你沒有出現他會直接從你的信用卡一人扣17磅 

這是我們要搭的車(導遊開車超快他還可以邊開車邊介紹景點 騎士是一個蠻辛苦的一個工作)
DSCN9393.JPG 

 The National Wallace Monument→Doune Castle→Loch Katrine→看高地牛Hairy coo(他們的鼻孔比我的拳頭還大 而且每一隻看起來非常健壯 要小心距離以策安全)Port of Menteith( 很像水墨畫的地方 可以天色有點暗) →Stirling Castle

DSCN9381.JPG DSCN9386.JPG DSCN9400.JPG  DSCN9414.JPG DSCN9430.JPG DSCN9439.JPG 
整體來說還不錯 只是一下子太多有腔調的英文實在很催眠(又算沒有腔調也是啦XD)又走了很多路 一路上都在昏睡 而且感覺得到導遊非常專業也很熟練 我覺得真的給小費是值得的(我們同一團有一對260得情侶 很愛遲到 大家都在等他們 好像結束後直接就走了 也沒小費 實在是......)

中午來到了一個小鎮 大家都跑去吃fish&chips 這一家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而且我點的是炸鮭魚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比英格蘭的好吃很多
IMAG1920.jpg 結束高地行程大約五點半 我們就直接殺到Glasgow車程大概一個多小時

晚餐嘿嘿嘿嘿嘿 吃了我到英國四個多月以來的第一個火鍋 香巴辣 吃到飽的 他們沒有高麗菜但熟牛肉 跟螃蟹給得很大方 也很好吃(湯底還可以) 吃完全家上下超級臭

IMAG1943.jpg 

結束後我們又開始找Tseco要買明天的早餐 同學想要買酒結果店員跟他說超過十點就算有ID也不行買(英格來沒有這種規定)只能說英國人真的超級愛喝酒 倫敦地鐵不能喝酒可以吃東西 蘇格蘭超過晚上十點不能買酒.....

Day 3
Glasgow是蘇格蘭第一大城 建築也很漂亮 但街道就是髒了點 有點像美國的街道
他們也有歐洲第三古老的地鐵Subway 路線是一個圓環 站數不多(高雄捷運還比他多很多)說真的這裡的地鐵站還有高捷的味道

 DSCN9442.JPG  
他們的地鐵怎麼比倫敦還要晃啊~~~~短短的搭乘時間我都好想吐

IMAG1945.jpg 
我們搭到University of Glasgow的建築 就像在哈利波特 霍格華茲一樣 很有歷史痕跡的學校
Cloister

DSCN9454.JPG 

DSCN9458.JPG 

凱文葛羅夫藝術博物館The Kelvingrove Art Gallery
裡面收藏很多很多美術品 但這我來說有一點吃力(我真的很沒有藝術氣息 之前去大英也是這樣......)

DSCN9463.JPG 

DSCN9466.JPG DSCN9467.JPG DSCN9469.JPG DSCN9509.JPG 

還遇到小朋友合唱團 好友聖誕氣氛~~~~

 Riverside Museum: Scotland's Museum of Transport and Travel 

DSCN9524.JPG 

DSCN9525.JPG 

DSCN9539.JPG  
喬治廣場George Square 上面也是聖誕市集跟遊樂設施

DSCN9551.JPG 

DSCN9563.JPG 
之後我們又坐火車回到愛丁堡
晚上來逛Victoria street 往下走 有很多餐廳

DSCN9570.JPG 

 晚餐 Made in Italty 16吋 四個人吃有點不夠 但她沒有塗很多番茄醬所以我覺得很好吃 海鮮又很大塊

IMAG1962.jpg 



Day 4

來到同學推薦的景點 Mary King's Close 裡面是一個地下社會 據說在17世紀黑死病在英國爆發 因為衛生習慣不好 排泄物食物都往街道上倒 滋生非常多老鼠 導致很多人都得了這種病 當時的政府為了要遏止疫情再蔓延 就將被感染的人限制在特定的地區 再將它們活埋 所有的房子 人 動物 都被掩埋了 所以愛丁堡的地勢都是起起伏伏的 而且還有很多又高又長樓梯 一直到兩百多年後這個地下社會才被發現 到2000年後這個景點才開放 裡面真的非常暗需要要手電筒才看得到路 即使我們是白天才進去 有一種讓人毛骨悚然的氛圍 可以看得到裡面的街道被保存得很好 他們也恢復了一點當時的情況 將衣服掛在街道上 空氣也感覺很稀薄 有一種黑壓壓的感覺(ˋ丁堡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有很多鬼故事 晚上都有Ghost tour )
DSCN9576.JPG 

之後我們到了Whisky Experience  
會先坐上像遊樂器材的酒桶 會帶你讓一圈介紹威士忌的製作過程
然後了一個小房間給你一張像明信片的東西 搓一搓就會有威士忌的味道
講解完PTT後 你可以在這四種口味選一種品嘗

DSCN9581.JPG 
左下有香蕉味 右下有炭燒味 
導覽人員就在這了擺滿威士忌的房間教我們怎麼品嘗
先聞先看再晃 這是我第一次喝威士忌 很烈 我故意把它放在嘴裡很久在吞下去 就會感覺的舌頭空腔都是辣辣的 有一種說不出的韻味

DSCN9585.JPG 

整個愛丁堡

DSCN9601.JPG 

Edinburgh castle

DSCN9609.JPG 
可以想像如果是大晴天該有多美了~~~~~

DSCN9616.JPG 
中午 我同學帶我們去吃Victoria street的淡菜 2個courses 12磅多 有garlic 跟cream口味(我點的是cream)真的超級好吃~~~~~~~但讓我們飽的應該是薯條XDD

IMAG1968.jpg 

IMAG1970.jpg 
忠犬小八Bobby的雕像 大家都會摸她的鼻子 所以整個很金 附近有他的墓


DSCN9621.JPG 
Elephant house 這就是JK羅琳寫哈利波特的地方 裡面人很多 已經變成觀光景點 所以上面有好多國家的語言

DSCN9624.JPG 












arrow
arrow

    Vegetable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